2007/10/7

小名?

我們在剛得知懷孕時,就決定將來想幫孩子取單名,
不過這種要合八字算筆劃的事現在說還太早,
只是看到很多寶寶還在媽媽肚子裡就有小名,
我也好想取一個喔,
這樣以後我們可以常常喊她的名字,
她也會知道我們在和你講話。

不過現在還不敢百分百確定是女生哩,傷腦筋…
雖然每次同事問說:「你要梁朝偉還是梁靜茹?」
我都說:「我要梁詠琪!」哈哈…


後續--(今天是10月14日)
在看了一堆英文名、法文名、拉丁文名、日文名、希臘神話人名、印度與埃及神祇名後,
和老公有一搭沒一搭難以開啟這話題,
又聽說孩子會自己挑選名字的幾天後,
我在7-11書架上無意識的視線橫掃間,兩個字映入眼簾「暖暖」
「啊!就叫暖暖好了!」
我拿起書背上大大的這兩字給老公看,「喔,好啊!」
莫非這就是決定性的一刻?
「真的?為什麼好?」
「很可愛啊!」

後來才發現這是痞子蔡的新書書名,雖然我從來沒看過他的書,
我反而想起以前有個小海獺四格漫畫「暖暖日記」…

暖暖,這個小乳名妳喜歡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