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8

關島蜜月之旅(9) 泳渡小島番外篇

2007年10月2日 晴時多雲偶陣雨 日誌作者:阿卡先生

我老婆很膽小,但我又很擔心她,畢竟她現在不是一個人了,
所以我只好拼命抓著我老婆身上套的巨大游泳圈,
以斜斜的蛙式游泳,並拖著她前進。

嚴格來說,泳渡小島來回將近一小時的過程中,
一半是用游的,另一半因為海水太淺是用走的,
走的時候要小心避開腳下的珊瑚,結果腳很痛;

至於我老婆,大部分時間她是以烏龜的姿勢趴在游泳圈上,
腳打水之外手偶爾撥撥水,不敢把頭潛進水裡,一直問我海有多深;
於是那些我腳都踩不到地的中間海域,因為怕我老婆緊張,
我根本不敢告訴她現在已經踩不到地了…

海水很清澈,又沒有浪,清晰可見許多穿梭在珊瑚附近的魚兒,
我拼命叫我老婆把頭潛到水裡去看,想和她分享這些難得畫面,
可是膽小的她還是錯過了許多美麗的發現;
最大的遺憾是忘記帶麵包去餵魚、吸引魚群,
或是在水裡大便,因為魚喜歡吃大便,
你也和我老婆一樣訝異嗎?
沒聽過漁船輪船排放人類排泄物的管道口,總是圍著許多魚群嗎?

這趟泳渡小島回來之後,兩人都變成黑人了,花了兩三週才脫皮完成;
心靈上的最大收穫是,
覺得自己在茫茫大海上保護了我們一家人,
拖著一家人前進的過程雖有辛苦,沿途卻也有許多美麗畫面,
(這句是我老婆自己加的)
不知道以後賺錢養家是不是也是這種感覺,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