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20

當媽的第一天

隨著一個嬰兒的誕生,一個母親也誕生了。
我永遠記得那一天毫無預警的來臨,
前一個週末我們還跑去淡水聽AM音樂會、住民宿,
而隔天則是公司尾牙(雖然並沒因此抽到尾牙大獎…)
時間好快,從當媽的那一天起,
妳的哭聲妳的氣息,就從未停止迴盪繚繞在我們身邊,
而我們也真實地感受到什麼叫「養兒方知父母恩」
看著妳一天天成長,學會啃雞腿,學會抬頭翻身,
學我們的笑容表情,學我們發聲講話,
未來還有許多不可思議的美好要發生,

媽媽永遠忘不了,這值得感謝的日子來到--


那天夜裡突然出現小量滴滴答答液狀分泌物,還搞不清楚是否破水,
你把拔就已經衝來衝去打電話叫車,幸好他早已準備好住院大背包,
我們趕緊搭車殺向醫院,但由於只開一指,且收縮頻率還不算規律,
結果那一趟我們被醫院退貨了,再返回家已經午夜11時,
歷經一陣混亂後還是一如往常洗澡上床睡覺,
沒想到洗完澡後,分泌物已如流水,
「這次是真的了吧!」我們再度穿上外套背起行李,搭車奔向醫院。

護士一邊為我更衣剃毛,一邊call我的醫生來進行提前的剖腹手術,
而緊張到頭腦一片空白的把拔,則忙著填一堆表格辦裡住院手續。
一切似乎順利的進行,直到我的結婚戒指因手指水腫拔不下來,
眾護士圍著我,拿凡士林拼命塗我的手指,有個男護士拿鉗子來,
我也說可把戒指剪了別耽誤大家時間,
醫生貼心地說:「我們問了你先生,他願意重新再買一個給你!」
終於搞定戒指之後,我才被推進了手術室。

因為麻醉的關係,手術的過程讓我一陣一陣的感覺反胃噁心,
幸好有位女護士溫柔地在一旁安撫照料我,
感覺不到肚子裡到底發生什麼事,直到醫生說「寶寶出來囉!」
我聽見了妳宏亮的哭聲,然後我的眼淚開始掉…
護士把你抱到昏沉沉的我面前,根本來不及看清楚妳就被抱走了,
當時我想,在手術房外面等候的把拔應該看到妳了吧,
不曉得他有沒有感動地哭出來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