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24

退件的啟示


今天一早接到封面被天王天后天團退件的通知時,
我當下噴發彼此溝通不良和浪費許多時間的不滿,
還有無法擺脫棘手案子的不耐,
就在我火山爆發的時候,
先是見證了經典賽日韓冠軍之戰進行延長賽第10局,
鈴木一朗在2人出局之後上場,不但不草率出棒追打壞球,
更冷靜沉著地面對每個屏息時刻,一球一球的解決,


超強抗壓性終於在2好球後擊出致勝2分打點的安打,
帶領日本獲得世界冠軍,
並為我上了一課,
嗯…現在只是一人出局兩好球而已…

隨後和其實花費最多心力工夫的設計溝通時,
走跳江湖多年的設計老爺竟然稀鬆平常的說:
「可以預期」
「沒有天天過年的,這就是我的存在價值」
一語驚醒夢中人哪!再請開示:「是說日子越苦,越有活著的感覺嗎?」
大師語解:
「不是,人們為什麼要花比較多的代價找我,是因為我能解決的事比較難。」
哇塞!果然是兩廳院御用設計所說出的話!
雖然這的確是當初找他們合作的原因,
但也提醒了我們在江湖走跳將自己定位在哪裡,就要有那個位子的經歷和肚量!
如果耐不了風雨,那就繼續當溫室的花朵吧!

想想自己過去現在和未來所接觸的天王天后天團們,
雖然過程中和結案後我不想再遇到你們,
但真的要謝謝您們證明了我的價值!
還有每個仍飽受磨難的企劃設計同胞們,要相信最後收成的果實會是甜美的!(淚求啊~~)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人們為什麼要花比較多的代價找我,是因為我能解決的事比較難"

這句話經典....我下次要用來提案的時候跟老闆說...

企劃媽媽...我很愛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