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23

焦慮的手總是往外抓

「我都在這裡。」每當焦慮時刻,他總是給我這樣一句話。

但什麼時候開始,心上的天平又讓依賴超重了呢?

想起再年輕一些時候,經常因為對未來的茫然徬徨,
讓我把唯一抓得住的情感關係抓得太緊,
以為二人世界可以填補面對這世界強大的空虛感,
以為愛人的夢想可以成為我的夢想;
結果只是自己的浪漫少女情懷暫時被滿足而已,心上空著的,還是空的,
回到現實生活,茫然依舊。

但我們又經常把這些自己必須獨自面對的問題,帶到伴侶面前,
讓愛人看見我們的焦慮,被這些焦慮波及;
再聰明的數學專家、反應再快的益智遊戲達人、經驗再豐富的即席演講者,
都會有枯竭和愕然的一天,
我深怕有一天他不再說:「沒有你的問題,只有我們的問題。」
而是不耐地說:「那是你自己的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