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12

他與健忘的我

他的肩膀很寬,胸膛很厚,衣服穿XL號,有些被動;
可是他的心思細膩敏感,對我笑時看來特別溫柔。

許多留在過去的記憶,我已慢慢開始記不清,
那些影像變得好像夢一樣,聯結到現在的橋總是斷掉,
但睡夢中他卻從未出現過,我也未曾在夢中知覺到他,
到底是作夢裡醒,還是醒著作夢?

我問:「你怎麼看待不小心懷孕這件事?」
他說:「…妳是說『不小心』還是說『懷孕』?」
我還被他的話問傻了。
「我是說『不小心懷孕』這件事,連在一起沒有分開。」
「就接受它啊。」他一臉平常地說著:「反正我們的父母也都會高興的。」

我很快想起先前和同事聊到他這般反應,總會讓我誤以為他有所期待,
而且還沒影就取了好幾個名字。
「他真的把你看待成未來的伴侶耶!」
想著想著,他傳來簡訊,又將我們的過去現在纏繞在一起,
好像,這中間不是斷掉,
那些感覺從未消失,祇是我們健忘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