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11

大醫院的育嬰室

短短四天,媽媽胖了1.3公斤,
而你突然從未滿16週長大到17週,
我很狐疑沒法說準的預產期,
只知道下次見面就知道你是男是女。

媽媽愛獎貓小花,也愛你,所以我做了第二次的弓漿蟲檢驗,
確認懷孕至今已抽血四次了吧…
 
今天終於第一次到大醫院婦產科看診,
和小診所的經驗十分不同,小診所孕婦少,
大診所則出現我前所未見的孕婦群畫面,各種媽媽都有;
但大醫院最令人高興的是,
有育嬰室、哺乳室、待產室和病房等完整設備,
有許多迎接新生命的家長和家屬,大家看來都好幸福…

我在懷孕之後也第一次看見新生兒的模樣,
今天都是男生,他們躺在育嬰室臉紅通通好可愛,
雖然看起來都一個樣,哈哈,
讓我也忍不住想像五個月後換你躺在這裡等我們抱你、撫觸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