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1

超音波驗明正身

10月15日,21週又4天,
自費兩千元只為了好好見妳一面,
希望30分鐘的超音波中可以好好看看妳,
看妳是否一切健康,並確認妳真的沒有帶把。

話說四個多月前,
在一切仍突如其來無法下定決心時,
育有二子Max小姐信誓旦旦地跟我說,
「妳今天找我傾訴煩惱是有玄機的,
妳要生,她將是個女孩兒,
因為算命曾經說過我會有三個小孩,
二個兒子之後是一個女兒。」
整段話讓我的雞皮疙瘩肅然起敬,命運說幫助我下了決心,
還是個花生米的Una也因而早早認了乾媽。
此後,平均十個人裡有九個說我會生女兒,就這樣到了真相大白的這天。

躺上超音波台開始完整詳實的30分鐘,過程中和AKA兩人看得目瞪口呆。

一開始醫生就將探測器移向頭部想看五官,
結果小Una就是不給拍臉,一雙手握拳擋在眼睛前面,
像是揉眼睛動作般,同時一邊拼命打喝欠。
AKA還幫她配音說:「馬麻晚上都不睡覺,害我好累~」
完全找不到角度,硬是不給拍,醫生只好移動位置先看心臟…
「左心房右新房…人字型的動脈…嗯,心臟長得很漂亮喔!」
然後看腎臟…胃…脊椎…後腦…量頭圍、腹圍,
(目瞪口呆的媽媽把這些數字全忘了)
終於到了驗明正身的時刻,小Una反而很大方,
只見醫生拍了好幾張生殖器特寫,但我仍是有看沒有懂,
忍不住問:「這個是…?」
「這是陰唇啊,很明顯啊!」
之後醫生又重複這句話三四次… 害我很想說夠了…stop it!!
(媽媽突然很不想讓女兒這樣被看光光…)

後來又繞了幾次回頭部位置,小手還是擋著,
看來將是個頑固的小孩,
結果醫生都失去耐性,
竟然用探測器在我肚子上來回震動了起來,
(是想把她的手擠開嗎?)
折騰半天,最後終於以超難角度拍到這張--
這到底是像誰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