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1

關島蜜月之旅 discover our island (5) 花美金租車

第二天傍晚,我們漫步在杜夢灣欣賞落日,
一邊讓海風吹乾因戲水而溼透的衣服,一邊回想這悠哉的一天。
明天呢?兩人忽然想起行程空白的第三天,
在完全無法從事激烈陸海空活動的當前,
即使曾隨口提過的泰拉佛佛瀑布、叢林遊船探險、擁有星沙的Ritidian Beach,
都遠在市區Lam Lam觀光巴士無法經過的關島南部和最北端,
而南部環島巴士到底多久一班?班次是否還存在?
待了兩天對語言不通的我們來說,依然是個謎。


「租車好了!」這是行前我曾無心胡亂提議的一句話,因為AKA有汽車駕照,
而且在關島持中華民國駕照不用再換國際駕照即可租車,好像挺方便的;
但自從那天起,這句話便在AKA心裡開始發酵,焦慮不安持續擴大…,
直到我們來了關島,對離開杜夢灣和亞加納灣後的交通方式仍一無所知的這兩天,
經常聽到AKA喃喃自語像在和自己確認一樣:「真的要…租車嗎?」
第一天晚上還在旅館研究租車資訊和美國交通規則,
就連我們逛街路過租車行,我隨口開玩笑說:「還是現在就租車?」
都會把他嚇得腦筋一片空白,好一會兒聽不進看不見其他事,
因為距離他上一次開車,已是六、七年前在駕訓班場地裡的事了。

「我們走去關島旅遊局附近的租車店看看,問一下行情再說吧!」
時空回到第二天傍晚杜夢灣大街上,我語氣輕鬆地說,
只見AKA又緊張了起來,沒多久,我們便行經一家佔地遼闊、停滿汽車,
招牌大大寫著”Dollar Rent A Car”的大型租車行。
這一刻終於來了嗎?
AKA整個人的緊張情緒也感染到我了:「…進去看看吧…」
突然腦海浮現他企圖將車開出停車場卻撞爛旁邊的車,我們立刻被丟出去的窘境。

走進店家後,發現前一晩AKA在旅館做功課的日本租車行也共用同一辦公室,
我們便挑了親切和藹笑咪咪的日本大姐面前坐下,
(這時AKA已開始提醒我說,記得要租自排車!)
澄清我們是台灣人不是日本人後,大姐拿出繁體中文租車文件給我們閱讀,
找日本人租車有幾個好處:
1.態度謹慎,會仔細說明各注意事項和保險項目,一一和你確認,
 就連地圖和開回旅館的路都會仔細教你走。
2.英文雖然腔調怪怪,但速度比當地人或美國人慢許多,有時只講單字讓你清楚聽懂,
 當然我們講的怪英文他們也相對容易聽懂!
3.正當生意令人放心,刷卡也很清楚不擔心被盜刷。

多虧日本大姐的親切和詳實說明,就這樣我們一步一步完成租車步驟,沒想像中慌亂哩!
直到被帶往即將陪我們一天24小時的深灰色TOYOTA面前──
車行人員告知加油方式和一堆有的沒的,我們可能都聽不進去了,
因為這一刻真的來了!

兩人顧作鎮定坐上車之後,坐在前座女主人位置上讓我也興奮起來了,
不過我想我的呼吸急促應該還是受駕駛座上的AKA影響的…
他腦中似乎有太多事要處理、太多東西要確認,我只能屏息以待不敢吵他,
(最多就是提醒他繫上安全帶,然後也繫好自己的)
在幾次「暴衝-緊急煞車、暴衝-緊急煞車、店員經過、按到雨刷」的循環之後…
我們終於緩緩駛出租車行的停車場,AKA即將駛入人生第一個車流當中,
而此時天已黑…(第一次上路就是他最不願意的黑夜,他認為最難的一關!)

車流中,我們還在感受這難以致信的速度感,突然遇到人生第一個紅燈,
「嘰────」
我們這輛車發出的緊急煞車聲足足把旁邊騎腳踏車、慢跑的老外嚇了一大跳,
(真的有跳起來的感覺)
最後停住的位子──離白線還有一個車頭的距離。
「呵呵…」我還笑得出來,AKA早已鐵青了臉面無表情。

綠燈後,我們便繼續駕著這不可思議的鐵盒子往旅館方向駛去。
經過人生第一個圓環、第一個右轉、錯過人生第一個左轉,以及第一次被按喇叭後,
我們試著享受駕車樂趣到Supermarket購物去,即將迎接人生第一次停車──
雖然屁股還是停得有點太外面,不過已經很棒了,車熄火後趕快為AKA拍拍手。

「我跟你講話你是不是都聽不見?」
「對,等一下都不要跟我說話!」
不過第二次上路後,我已經慢慢開始享受這夜色車流。

好不容易駛回飯店(YA!!終於用到飯店停車場!!)
再三確認車子上鎖之後,回到飯店房間,只見AKA整個人虛脫攤在床上。
而我已開始翻起地圖,計畫起第三天的開車環島之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