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5

婆婆的家書

先聲明一下,這不是我婆婆寫來的,
而是另一位同樣養貓的台中媳婦A小姐為了幫我這新手媳婦加油打氣,
大方貢獻的爆笑寫實親身經驗,
不過A小姐尚未計劃生育,雖然她謙稱不如我感受的壓力,
不過我倒欽佩她面對問題時的樂觀和勇氣!


以下為友人A小姐與我MSN對話內容精采節錄:

「以前我就收過婆婆家書
 關於養貓的事情
 婆婆開卷先讚美我是個聰明懂事的小姐
 (暗示以下的勸告要聽 不然就是不聰明不懂事)
 重點就是說養貓不好
 然後勸進 培養一些良好的嗜好
 例如養魚 寫書法
 後來他們來 我就在貓咪身上掛牌子寫說 我是魚
 也就是說我們改養魚了 我很聰明而且有聽進婆婆的勸告

 面對婆婆這種生物 不能單純的反應他在講的文字表面
 ㄧ定要拉到月球那麼遠的距離 才能拆招
 婆婆的家書都會寫一些看似成語的四字箴言
 不過我卻覺得 不通順的文言文 逐句閱讀有種特殊韻味」

真希望我也有這般的幽默感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