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3

關島蜜月之旅 discover our island (7) 一路向北

用完午餐之後,南部環島行程即將告一段落,
由於領航員不小心錯過太多旅遊書上的觀光景點,
因此我們距離傍晚還車還有三、四個小時的時間,
也在此刻,這段南部觀光行程才正式成為環島之旅,
行車正順,乾脆一路向北,去尋訪那些更少人前往的景點吧!



繼續在速度感中錯過關島大學、南太平洋紀念公園,
南部悠閒小鎮風光與山海自然景緻,也逐漸被工業區、軍事基地取代,
我們來到關島北部,這裡有超過三分之一被劃分為空軍基地,禁止進入,
而我們所在的車流中,大概也沒幾個觀光客了。
此刻我們只想一路奔向最北端的瑞提迪恩沙灘Ritidian Beach,
關島最北端以星沙聞名、卻因地處偏僻鮮少遊客拜訪的秘境沙灘。

這天由於下了不少雨,9號公路右轉後接往3a道路,
我們來到一條泥濘、滿是坑洞,野草叢生,沒有房子、也沒有其他車輛經過,
只有一條路直直直直直向北,看不見盡頭的道路。
依照租車公司日本老闆娘給的地圖上紅色警戒文字標示所言,
我們正前往一個『盜難事故多發』的地方。

不過這時我腦中多巴胺卻開始作用了。
搖下車窗,雨後的空氣拂面而來,
突然發現這一天自己就像個女主人,坐在老公身旁副駕駛座上,
坦白說,這真是我第一次有為人妻的真實感!
對呀,我真的嫁給身旁這個小心翼翼駕著車的男人了~
而且突然覺得自己好奢侈,從未想過能當上某輛車上的女主人,
(因為我從來不是把車子列為男友老公必備條件的女人,也不能理解~)
而當他問我,怎麼這麼大膽?敢坐他這新手駕駛開的車?
我才察覺自己從未猶豫,是如此信任他,就像決定托付終生給他一樣。
親愛的,我們不也都是婚姻路上、為人父母的新手駕駛?
你知道嗎,坐你開的車讓我覺得好幸福好幸福…


想著想著,突然眼前出現告示牌,標示著下午四時關閉,
眼看只剩三十分鐘左右,兩人這才有了緊張感,
誰曉得還要開多久才到海灘哪?再折回頭來得及嗎?
但此時也顧不了那麼多,我們一路向前,大約開了幾分鐘路程,
終於來到大山崖下,出現幾間像科學研究所的平房,還有停車場,
不遠處路邊蹲著兩名當地人朝我們望過來。
看來車只能停這了,我們趕快下車,帶好我們的隨身物品,
找了一條當時看來最像通往海邊的小徑快步走去。
「如果五分鐘內沒走到海邊,我們就回頭!」AKA果斷地說。
「好!」我也明快的同意,幸好這條路真的帶我們來到海邊!
天色陰沉,寒風呼呼,浪不小,沙灘卻沒想像中遼闊,嗯…星沙在哪裡?
我們站在沙灘上吹風五分鐘,撿了一小撮沙子後,如同完成任務般立刻折返,
安然回到車上後,時間壓力讓我們顧不得尿急,
深怕被關在這莫名其妙的荒郊野外一晩出不去,趕緊駕車離去。
離去前看見停車場旁的屋子走出幾名老外,
才注意到那屋子前有一些動物保育標誌,原來這裡是生態保育、生人勿近之地,
而我們又行色匆匆慌張離開,嗯…看來詭異的是我們,不是這地方吧…哈哈…

折返回到市區後,因為錯過右轉戀人岬的入口,且距離還車時間仍有兩小時,
於是領航員決定駕車逛杜夢灣名牌大街,體會和昨天11號公路不同的景緻。
中間我們又下車逛了一次ABC STORE,挑了一些返台贈送親友的紀念品之外,
還買了一個超大游泳圈,為明日泳渡小島做準備,不過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離開杜夢灣大街,今天的冒險之旅只剩最後一關,就是還車前加滿油!
我們轉到1號公路尋找加油站,卻正好遇上關島下班車潮,
身旁都是車,幸好AKA開了一天車如今已相當從容,
直到轉進殼牌加油站,AKA才又對於人生第一次加油緊張了起來。
美式加油站都是自己來,我們兩個研究半天加油機和油槍的操作,
嗯?都沒錯啊,怎麼還是不能加油?
這時旁邊購物中心店員走出來笑咪咪問我們需要幫助嗎,
我們才趁機問他哪裡出問題,只見他朝購物中心櫃檯豎起大拇指,
而櫃檯人員見了他手勢,不知按了什麼,就可以加油了,
之後油槍動作和加油機操作我們都沒錯,原來是少了這麼一筆劃!
加完油後,得走進商品琳瑯滿目的購物中心付錢,
不小心就會想買個零食飲料,真是心機重的美國社會啊!

圓滿加油後,終於到了還車時刻。
總覺得日本老闆娘笑容更燦爛了,是因為我們安然還車嗎?哈哈!
簡單驗車程序之後,貼心的車行派人員駕車送我們回飯店,
而這是第一次我們坐在開了一天的灰色TOYOTA後座上,
兩人突然有點依依不捨,畢竟是陪伴我們達成關島環島的戰友…
(AKA笑我說又來了,上次是挑戰新竹尖石鄉鎮西堡的小哈特,
上上次是花東山海線大暴走的scooter 125…)

入夜後,我們泡在飯店泳池裡回憶這趟環島旅程,雖然是天公不作美的一天,
但卻是我倆此生都永難忘懷的日子,而我們已討論起下一趟開車旅遊之地…
老公,我們下回一家三口開車遊歐洲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