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20

三人世界的開始

當我躺著被推進手術室,一群醫護人員圍著我,
用盡各種方法試圖拔掉我因懷孕水腫無名指上一千元的婚戒,
最後都行不通只能用鉗子剪掉時,
(醫護人員還貼心地幫我轉告老公要再買一個更好的送我)
那一刻比破水剔毛還真實--
我知道我的角色要轉變了,我們的二人世界將起變化,
原來生產不是終點,而是一切的開始,
懷孕只是實習階段給我當媽媽的心理準備而已。

二月二日凌晨,胎位不正併發前期破水,
哇哇哇的哭聲傳來,我正式升格當媽,而我的愛人靈魂伴侶,
忐忑不安一整夜後,也在手術房外看見寶寶第一眼時熱淚盈眶,
我們突然了解這個世界上原來有比工作談戀愛更重要的事,
從此以後,我們不再是兩個人了。


住院期間,剖腹生產的我幾乎前兩天都臥病在床,餵母奶也不順利,
第三個晚上還因為血糖過低整個人發抖意識不清,
可憐的Aka除了照顧我,還要安撫母嬰同室卻餓得哭鬧不休的Una Baby,
三個不成眠的晚上過去,我見他臉都黑了,疲倦不堪,非常心疼。
那段期間,我們彷彿與世隔絕(雖然親友們仍陸續關心到訪)
與外面的世界,也與二月二日之前的人生,
所有工作待辦事項未繳帳單沒洗的衣服就連懷孕都像是上輩子的事了。
由於家中還有兩隻嗷嗷待哺的貓咪,
史上最好的男人老公丈夫Aka還醫院家裡兩地奔波,
洗熱水澡對當時的他來說就是最幸福的一件事了。

疲憊不堪的我們決定將Una Baby送回育嬰室後,
第四五天我們終於有些片刻重回二人世界,但我們沒太多時間敘舊迎新,
這些難得的一兩小時補眠對我們來說已是「最好的時光」。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最好的時光XD
媽媽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