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9

貓貓們來了!

本週忙著準備迎接我的兩隻貓咪來新家,
該不該與貓咪同居一直是我懷孕以來最煩惱的問題,為這樁事不知流了多少鼻涕眼淚,
終於我們排除眾議在昨天將貓咪接回家了。
其中最支持我的就是從沒說過一句反對的話的AKA,
即使他也擔心貓毛引起嬰孩過敏問題,擔心貓咪抓傷Una,
但他知道我不會草率忽略這些問題,也看到我到處找資料求證;
除此之外最令我感動的,就是在數次討論對新家環境的顧慮上,
我只會用眼淚濟事,他卻實際地行動幫我解決問題──

耗費數夜苦思設計圖,御用木工師父連夜趕工,10樓高的陽台加蓋圍籬

應觀眾要求加做平台 ,繼續無怨無悔趕工 ,完工後美輪美奐的陽台

除了環境改善補強之外,迎接貓咪的這一天還有一件大工程,
就是順道帶貓咪們去打一年一度的五合一預防針,
坦白說由於獎貓是逼近七公斤的凶悍巨貓,帶牠出門非易事,
因此獎貓已經兩年沒打針,小花倒是有按時接種,
為此AKA也幫我想好了一整套流程,一個籠子一個背袋,
他負責搬運獎貓和貓沙盆(加起來大概快10公斤了吧),
我負責用提帶背小花和貓咪們的碗盆傢私,
沒車開的我們就這樣徒步帶貓咪們上獸醫院打針做健康檢查,
然後再招計程車搬回新家....
養貓的朋友一定知道貓咪對搬家換新環境的極大恐懼,
整個世界天旋地轉,然後來到一個外星球,
而且是超吵的北宜公路路邊,24小時都有疾駛車聲和巨型貨車做環境背景音。
不過原本預期脾氣古怪應該比較歇斯底里的獎貓反而老神在在,

隨著我搬了六次家老江湖,很快就佔領山頭準備補眠(齁~搬家還眞累~)

反而是纖細的小花妹妹一有風吹草動就緊張竄來竄去(有好多怪聲音嘛~)

獎:幫我清貓沙的,這裡是我們的新家嗎?

A:細啊,說話客氣點喔,以後我罩你們咧~

獎:我蠻喜歡這裡的,聽說你功勞不小,謝啦~

6 則留言:

Una老木 提到...

這半年多來最感謝我親愛的新店幫室友大頭佩娟,
幫我收容和照顧這兩個會亂尿尿的搗蛋鬼,
在寒冷的冬夜陪伴牠們,
獎獎和小花都會想念你們的~~

匿名 提到...

正要問你怎麼那天看到A老大把電鑽傢伙都帶回家了 才猜想家裡有什麼新變化吧~然後再追問Una拔也借來我這兒想弄個小層板而已。

然後順便再告訴你…有另一個人告訴你:『我好想跟你住在一起』原來甜蜜可以如此完整 雖然這只是熱戀中的人發夢般的囈語。但我心中便莫名的相信這天這會成真

有了Una一切便會更圓滿
到時候去家裡看貝比的時候 
一起實現跟貓兒玩的心願:)要幸福喲

匿名 提到...

Yeah! 貓咪一定會跟Una 成為好朋友的!!
加油!!

匿名 提到...

真的開始想念她們了...之前天氣冷...獎獎和小花都會下來找我們取暖...嗚嗚

匿名 提到...

7公斤的貓...哇....

匿名 提到...

終於看到了傳聞已久的獎獎和小花
被妳照顧的真好...真是幸福的一家!
期待你們的小Baby , 他一定是最善良漂亮的天使!